不好與好

也許很多人都看過這麽一個漫畫:

有一個人肩負著一個重大的十字架,由於十字架很沉重所以他背得十分辛苦,他於是一路走一路將它鋸短以減輕負荷,然後再走再鋸短,就這樣走呀走的,他來到了一個懸崖,崖的那邊綠草如茵,鳥語花香、風和日麗,同他這邊的境況完全是天淵之別,他看後羡慕極了,巴不得能馬上過去好好享受一下那夢寐以求的舒適安樂,然而兩崖之間卻隔著那麽一段空檔,不是他想要過去就能做到的,就在他正愁著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時候,忽然計上心頭,於是馬上將十字架卸下要把它架放到對面去好作爲他理想的橋樑,可惜這時候他才發現十字架的長度不夠,如果不是他自己一路上不停的將它鋸短的話,十字架在這關鍵的時刻就正好能夠充分地發揮它的作用,毫無困難的輕易能將他送過對面去過好日子。

聖經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今天的不好,往往是在為明天的好鋪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