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是山 水是水

記得有位傳道人說過,基督徒的生命歷程往往會出現這些階段:山是山,水是水;山不是山,水不是水;山仍是山,水仍是水。

初信主的時候,很能感受 神的真實性,完全不存絲毫懷疑,全心全意投入追隨,但漸漸在成長過程經受磨練的時候,因爲經不起撒旦的攻擊而對 神產生了懷疑,認爲 神其實不愛自己,因而失去方向、沮喪彷徨、找尋不到力量與應許,到後來得到聖靈的光照,開了心眼重新體會到 神的恩典時又恍然領悟到祂不容置疑的信實與永恒。

上帝其實永遠不變,祂的全能與慈愛是長存的,然而上帝更是公義聖潔,祂過去不能接受人的罪性與不潔,而不管現在或將來,祂也依然不會跟我們的罪讓步或妥協,同樣不能允許我們成爲撒旦的俘虜。

山仍是山,水仍是水,上帝仍然是亙古不變的真神。

在〈山是山 水是水〉中有 1 則留言

  1. 初信主時,一心跟隨神,神真是一座堅固的靠山。但現今面對很多不如意事情,非一時間能解決時,事件與及環境帶來的沖擊,信心減少了,神那座靠山也變得小了很多。感謝神今天給了我一句聖經:『因為耶和華如此說、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谷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2KI 3:17﹞如今剛巧看見這短文,神再次提醒我神是我的山寨,是我隨時的幫助。感謝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