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生活在不同階段、不同情景總會有機會認識到不同的人,有的只是擦肩而過,彼此在對方的記憶裏完全留不下絲毫的印象,有的或許會因爲某些牽連而存留點滴記憶,有的能成爲短暫的朋友,雙方只保持一段時間的來往,最後就因爲種種不同的原因而失去了聯係,所以真正能夠長時間相交的,爲數似乎有限。

結交朋友並不是一件特別困難的事情,大家有機會碰上了只要具有相同的話題或興趣,觀點相似、態度接近加上喜好不偏的話,很容易就會走在一起,尤其是在這資訊發達,聯係、交通便捷的年代,彼此要互通信息或見面、保持一定程度的來往,難度實在不高,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在交往時間長了以後,會爲了意見不合,或者是價值觀的分歧,漸漸出現了話不投機的現象,友誼趨淡後彼此間的關係甚至會因利而遭破裂。

我們都需要有朋友,而朋友之所以可貴,是貴在能夠給對方提供及時的諒解、安慰和幫忙;友誼是建築在互助互愛的上面,禍福相關、休戚與共,故此對於表裏不一、世故取巧而缺乏真心相待的人,也許真要小心不能視之為友肝膽相照,以免為自己惹來種種不必要的是非愁煩。

聖經告訴我們:‘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6:31

在〈朋友〉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