å®—æ•™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宗教,大大小小多得不勝枚舉,有的是從基督教裏面斷章取義分裂出來,也有一些相當奇怪的教,供奉身體某個器官,或是自稱什麽什麽道人的教主所創立的教...有的宗教採取消極的處世態度,他們要求皈依的人,必須放下塵世一切,甚至連姓名都要放棄,生活、思想要完全脫離家人、脫離塵世,著重自身的修道,對別人的煩惱不聞不問,一副高高在上明哲保身的姿態。

許多宗教都只不過是一種信仰,一種精神寄托,教人忘記世間煩惱,藉著誦經或者靜默等行爲去贏取心靈上短暫的平靜,這樣的宗教,嚴格來講可以説是給人生活上的一種逃避,因爲人的生活困擾太多,每天需要面對的問題令人喘不過氣,使人沮喪、彷徨無助,導致人不停渴望覓得心靈的淨土,有人或想要掩起耳朵不要也不能再聽到世上嘈雜逼人的聲音,有人要對著大海大叫以發洩内心的悶氣,有人需要獨自跑到沒有人認識他的地方去避靜、去找尋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 然而這樣的宗教,這樣的逃避,不是徹底的去解決問題的根本,它們是不是真能起到積極有效的作用?並給人帶來内心的平安?讓人得到激勵、得到力量去嚴肅的面對問題,面對人生?它們爲什麽沒有強調主動去愛人關心人的重要性?會不會是它們本身根本就很缺乏愛,缺乏這樣的動力與激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