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好事

凡人在面對人、面對種種事情的時候,難免會以凡人的意念、手法去處理以致會出現了人爲的錯誤。我們常常以人狹窄的觀點去評估上帝的作爲,結果產生了懷疑、誤解甚至自以爲是,不停的指責身邊的人,忽略了基督徒應有的形象。

許多公衆人物、執法者、藝人等都非常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因爲怕破壞了自己的形象而不再得到社會大衆的歡迎和支持。基督徒如果沒有基督徒的形象,如果總是忘記注意自己的言行,沒有符合聖經的教導以及沒有讓上帝的名字與榮耀得到高舉的話,恐怕不是好事。

很多基督徒不願意長大,很多基督徒總是有非常多的藉口去阻止自己屬靈生命的成長,
聼起來好像不合理,但是想想看,在一天24小時裏面,我們放在思想神的話語,向神禱告的時間有多少?當事情臨到,當需要作決定的時候,我們是將人的意思和肉眼所看到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還是先謙卑的、安靜的去到上帝面前尋求祂的美意與帶領?
太多人以爲基督教不過是宗教、是信仰、是精神寄托,這是因爲他們不曾感受過上帝真正的權威,未曾享受過能夠與 神同行的溫暖與甜美。

世界轉變得越快,人的生活節奏越是緊湊,用忙作藉口以減少許多所謂的不便與麻煩,看是慣例、是大家所接受的做法,然而事實上,忙,會阻擋我們親近 神,會讓我們將人生的目標、人生的價值觀放錯位置。忙,更會成爲撒旦破壞我們屬靈生命成長的好工具,也會對別人造成某种程度上的傷害。倘若別人因爲你‘忙’而不敢接近你、不敢打擾你,那,大概不會是一件好事吧?

在〈不是好事〉中有 2 則留言

  1. 個人非常同意這段分享,我也面對著相同的處境,或許這是許多香港的基督徒所面對的問題。

  2. 只要能夠保持心不忙,就不會單顧自己的事,也會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