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A 13

問:我昨天心里难过到极点因爲昨天上午知道上周面试的两份工作没有复试机会,然後我爸媽又不停抱怨,所以我跟他們開戰了,我覺得他們很煩,尤其是我媽,不識字、什麽都不懂,我小的時候她只會罵我打我,我對她沒有感情…

我们吵架后,我到现在为止,我是以沉默来对待他们,我也不想管他们了,不信就不信,不关我事,神不是好牧人吗?神不是爱吗?为何允许这些事发生?当我痛苦的时候,我哭得快透不过气的时候,我去到祂面前,爲什麽沒有得著安慰?

答:人在不是順境的時候情緒低落,很容易會有不理性與不感性的行爲;因爲自己心情欠佳,所以聼別人說的話也往往忽視了其出發點與原意,而不自覺地會加以曲解。
我雖然沒有見過你的父母,但很相信他們都很愛你,尤其是你是他們唯一的女兒,他們的愛與希望,自然地全都傾注在你的身上。父母的嘮叨,往往是出自本身經驗所延伸出來的教導,不會有惡意。父母那一代讀書機會欠缺,所以成了文盲或教育水平不高的話都不應該成爲被兒女輕視的缺點,相反的,兒女應該為自己能夠接受高深教育而感激他們,不是他們的犧牲與栽培,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我們生氣的時候常常會不小心給撒旦留下攻擊我們、粉碎我們愛神的機會;我們心中有罪的時候也往往會阻擋我們的祈求達不到上帝的跟前。 神是好牧人,如果你父母聼不到福音的話祂會在意的; 神是愛,祂不希望看到你痛苦流淚,祂有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渠道在不同的時間去安慰你、帶領你,只要你安靜下來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 神仍在寶座上,祂正紀念屬祂的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