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的溫暖

醫院的幾個停車場都掛滿,而我與病人預約的時間馬上就到!我向來不是遲到的人,但一看眼前這停車的境況,本來就不是太好的心情,即時來個雪上加霜。

不抱希望,我把車拐進車場裏其中的一路,另一輛車迎面而來,開車的男士向我指指外面的大路,我不明白他的意思,只好無奈的聳聳肩,心想他必定也是從裏面無望的出來所以告訴我還是回到大路上去吧!大概見我一臉失望,他身旁的女伴伸過頭來,帶著極親切的鼓勵性笑容,先往她背後指了指,然後用右手食指打了個‘1’的手勢,再竪起雙拇指、給了我一個極其肯定的點頭;她的手勢打得再清楚不過了,我心情頓時為之一振,柳暗花明,馬上連連向他們道謝,陌生的雙方霎那間迅速地交換了一個欣慰、振奮的會心微笑。

停車場裏每天汽車進出如流是平常不過的事,大家誰也不會管誰,只是匆忙地按著自己的需要行動,但是肯在這麽個繁忙緊湊的節骨眼上,給全然陌生的人親切地提供適當的指示,古道熱腸之擧充分體現著友善與關懷,這種幫忙中所帶著溫暖的人情,豈非可貴?

神的兒女,是不是更應該在日常生活上也常看到身邊人的需要而不吝伸出及時的援手呢?聖經教導我們:‘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