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的榜樣

下了兩天雨,地面很溼。

主日清晨教會還很安靜,只有司琴與領會主席在做崇拜前的準備。我站在教會的玻璃門内,望著乾淨整齊的會堂,地上紅黑交錯的地毯幾乎絲塵不染,心裏不禁對瑪莉多年來忠心耿耿的服侍懷有說不出的感激。

參加聚會的人陸續到來,我馬上忙著握手歡迎、遞上主日周刊等;十分鐘不到,不經意地往地上一望,只見地毯已經面目全非,泥沙、乾葉、枯草等鋪了滿地,進入禮堂的走道也相當不堪入目…!

瑪莉82嵗生日的時候,曾經有人建議她將這打掃教會的重任卸下,瑪莉雖然還是健步如飛、聲音嘹亮,但是年紀畢竟不輕、視力、體力均日漸衰退,吸塵拖地對她來説無疑的已是一項相當的負荷,教會裏工作人手儘管不足,但是如此沉重的事工由風燭殘年的老人來承擔也實在說不過去,但是瑪莉就是很喜樂、很堅決地說:這是我的事奉,我雖然老了,不過還有能力負責打掃上帝的家。

瑪莉甚至不要別人從旁助她一臂,多年如一日既沒有要求也沒有埋怨,只是忠心盡責的給其他人樹立美好的事奉榜樣,她默默無私的付出,一直是別人無限的祝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