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

蘿娜與凱文的婚訊傳出後贏得雙方兒孫與教會衆人的許多祝福。向他們道喜的時候,蘿娜喜悅的更是含情的望著凱文說:遲來的總是好過不來。

蘿娜早逾古稀,嬌小瘦削、溫柔親切,五官端正綫條清晰,可見年輕時不失為討人喜歡的美人兒。凱文已過八旬,高大魁梧,雖然背部略呈老人佝僂,但總是西裝筆挺、英氣凜然,驟看嚴肅但不失幽默,所以甚爲可親。老夫婦倆的住處離教會不遠,每主日清早總是穿戴整齊、挽著手慢步走來參加敬拜。

成婚迄今凱文已經數次進出醫院,蘿娜雖然沒聼說要住院但是也經常是醫生診所的常客。兩人不論在人前人後都總是相敬如賓、互相體諒、細心地彼此扶持照料。兩顆曾經孤寂的星星,縱然已經快要走到生命旅程的末站,卻能持著上帝的祝福不管相聚的歲月能有多長,寧靜的發出微弱的光芒相互照耀,全心全意地珍惜著對方的陪伴,攜手同心唯求能結伴欣然地走到終點。

生命不在我們手中,歲數的長短由來無人有權掌握,倘若我們均肯用心去珍惜與身邊各人相聚的時光、享受彼此的陪伴,我們日子裏的歡笑又怎會掩蓋不了連連無奈的嘆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