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

踫到難處的時候,我們像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甚至焦頭爛額,那時候我們會禱告求 神為我們解決難題,焦慮無助時的禱告總是那麽認真與謙卑,充滿期待,痛哭流涕說的都是肺腑之言;然而,當我們生活在平靜的日子裏的時候,我們卻忘記了安寧原來是無比的祝福,我們忘記爲此感恩。

當被病魔折騰的時候,我們會禱告求 神醫治,擔憂焦慮的情緒促使我們的禱告變成那麽的誠摯與徹底,我們甚至會採取禁食祈禱,旨於希望能夠以此‘打動’上帝的心而早日行使祂治病的權柄與大能;然而,當我們的身體處於健康無恙的狀態底下時,我們認爲是理所當然的事,忘記了健康原來是上好的恩典,我們極少為此感恩。

好像自從踏進21世紀以來,科技進步更迅速,世界改變的速度較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人的生活節奏也好像非得更快速不然跟不上時代巨輪的運轉,人人都叫忙,人人都困在客觀環境下接受著正負面各種不停的衝擊而‘忙’得昏頭轉向,從而忘記該做的事情、該打的電話、該赴的約會,忘記顧及別人的感受、體諒別人的需要,結果,大家也都只好無奈的接受別人所抛過來種種不公平、冷漠、無情的對待,大家只能在内心流淚呐喊:爲什麽沒有人關心我?爲什麽沒有人明白我?爲什麽當我孤軍作戰的時候,身邊竟然沒人同行?

其實,我們是不是需要真的這麽忙呢?我們是不是應該調整一下生活的價值觀:重質而不重量;我們是不是應該慢下步伐來尋求一下上帝的心意,讓自己的生命確實成爲符合上帝要求的鹽與光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