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

Cake五月,秋末的堪培拉,落葉滿階,沁涼裏帶著蕭索。

十五年前這麽一個五月的下午,淒風苦雨,小安安就這樣無聲的被 神接囘天家!那天的陰霾這些年來都一直徘徊在我心深處,每踏進五月,心底那股屬世的哀愁總越發加深。

86嵗的V,多年來從未忘記過我這個沉痛的日子,每年都會小心翼翼開著車、漠視路途的遙遠而前來探望慰問我。今年V 的體康大不如前,做事速度減緩不說,許多事情對她而言也都已經是力不從心。爲了刻意要做個特別的花籃蛋糕送給我,早在四月下旬她就著手準備,每天戴著氧氣管子,以顫抖的雙手和濃濃的愛心,先將乾水果的蛋糕烤好,再用細糖、食顏等材料悉心的慢慢做好外面的竹籃、花和葉,用了整整三個星期的時間,最後才將整個蛋糕的工程完成。V 把蛋糕交給我的時候,幽幽的說:希望它能讓你在那個傷痛的日子開懷一點!這是我這輩子所做的最後一個這樣花功夫的蛋糕了,我的手抖得太不聽話,呼吸也不順暢,實在沒有法子再幹這種細巧的活兒!

能不感動嗎?上帝總是會用不同的人、不同的方式在適當的時間來告訴我們:祂沒有忽略我們的需要。

人間有情,而這情卻是來自滿有恩典與信實的上帝。

在〈人間有情〉中有 3 則留言

  1. æ„Ÿå‹•ing!

    最難得的是這一份濃濃的關愛,在十五年后的今天,在顫抖的雙手中達到了頂點。

    這樣的蛋糕,怎捨得吃啊!

  2. 唐老师我不知道一直让你心痛的原来是这件事。感谢神,祂知道我们的需要,祂为我们的需要预备了一切,感动!!!

  3. 屬世的憂傷,會過去的,因爲我們有的是屬天的盼望,很珍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