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者不亂

教會要籌款,所以決定舉辦一次義賣會。

義賣活動的事情很繁瑣,要是沒有專人負責,結果是難以理想的。正當大家在擔心群龍無首的時候,K 二話不説就把這擔子給接了過去。

K 是教會的執事之一,本身是專科大夫,每天除了忙自己診所的門診、醫院的工作外,還要兼顧醫學院那鬆懈不得的教學!非但忙碌,其責任與壓力都是可想而知的沉重,嚴格來説他的時間根本不夠分配,然而K給人的印象永遠是謙和有禮、從容不迫,對教會的工作盡心落力,對病人噓寒問暖,總是充分流露出醫者父母心的雅德。

義賣前兩周,大夥兒還在吊兒郎當之際,K 已經將各人的工作分配妥當,把義賣日的宣傳、攤位的安排、食物飲品的清單、價格等,事無大小都列得清清楚楚,通過電郵一再發給各人。義賣前一晚,K與妻子、女兒一家大小,到會場去整理、佈置到深夜;翌日清早,K就在現場打點一切,將各攤位的招牌、零錢等都預備得極其周到;義賣開始,顧客川流不息,K一方面忙著招呼人,一方面顧慮到工作人員的辛苦,頻頻地買了不同的點心、飲料送去慰勞大家,而K 那位也是醫生的賢妻,安靜地在廚房裏炸春卷、烤咖喱角,光是她一人的付出就給大會籌到數百元;義賣結束時,場地一片淩亂,大夥兒也都筋疲力盡,K其實也挺疲勞,但是仍然卷起衣袖,平靜地落力收拾殘局,給義賣會帶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K謙卑的態度、對上帝事工的忠心,實實在在可圈可點。無疑的,K是一個滿有恩賜的人,但是有恩賜而能加以善用的,也才能真正榮神益人,成爲身邊人的祝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