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A 5

問:很偶然機會,參加了你主講的講座,很想你分擔我多年的爭扎,希望你能接納我。

十多年前我在公司犯了錯誤,老闆人好沒有追究,但是因當時我已是基督徒,内心一直歉疚至今,以致心理狀態不好,常常在徨恐中,怕人知道我過往的大錯,所以有一段很長時間我不敢返教會聚會,不出街及怕見人,現在情況雖然好轉了,都只是上班,下班,平日也很少出街,內心常常擔心別人講我的不是,十分不安全。現在這麼多年,已沒有朋友了,就是現在返教會,也是崇拜完後就離開!其實很想有人關心及愛,最想有平安。你會與我交朋友嗎?

答:你信裏所提的事,正如你說的已經是十多年前發生的,是相當過去的過去了,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些年來你為自己一念之差的不慎失足所付出的代價已經足夠得超出要求了,應當是時候去鬆開你自己心靈的桎梏,去享受生命,珍惜人生而不必要再陷於過去的捆綁裏。聖經告訴我們: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11:28),嘗試去到上帝面前認真將自己的擔子缷下,神有赦罪的權柄與恩慈,深信你會獲得真正的釋放。

人其實都有罪,都會犯罪,我很喜歡的一個故事是新約聖經裏記載一個婦人行婬被拿,衆人要用石頭打死她,但是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約翰福音8:7),結果衆人都走了因爲沒有人敢說自己沒有罪而去打死別人。所以,別再介意別人說什麽,因爲説話的人同樣會犯錯,同樣需要 神赦罪,你沒有必要以爲自己在人面前擡不起頭來。

生命很美好但生命也很短暫,我們需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的日子,不需逃避,不需退縮,只因爲 神是愛,這是真的。

我非常樂意成爲你的朋友。

在〈Q & A 5〉中有 1 則留言

  1. 是啊,人生太短暂,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过往的错误里,认真的恳求神的赦免,只要不再犯相同的错误,坦然地生活吧。神希望每一个基督徒都能活出喜乐和平安,而不是限在过犯的泥沼中。

    不过,我发现有很多人都陷在过去的阴影中,其中有伤害,有痛苦,有不幸,有错误,象鞋子里的沙砾,阻碍我们的前进,影响我们的人生,我想,我们都需要为自己和他人祷告,放下这些负担或踢开这些绊脚石,享受与神同行的幸福日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