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A 3

問:我不知道为什么,信主前我觉的自己很有主见,现在反尔什么都不敢做决定,老是前怕狼后怕虎的,总是怕做错事。也不敢做决定。还要求完美。又很想解决一件事情。思想里面总是在想啊想啊,很辛苦。
唐老师,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答:人生縂有許多不同的階段,在不同時期裏對事情的看法、處理常有出入是正常的,畢竟我們不可能老是只停留在一種心態底下。有的時候,越是血氣方剛越有衝勁,相信你也聼過‘初生犢兒不畏虎’這句話;少年人一般都是天不怕地不怕,幹了再説,但隨著人生經驗的累積,理解到人際關係、事情的發展、社會的演變等等都不是單一直綫進行的時候,人的步伐也就自然而然的緩慢下來,事情來到免不了會加以審慎思考后方作決定,這其實是成長的表現,是保護自己關顧別人應有的應對,古語有云:慎之于前、勿悔之于后。

禱告是力量的泉源、是卸下心靈擔子的解決,因爲上帝應許我們:‘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這是真的。

在〈Q & A 3〉中有 1 則留言

  1. 這個分析挺有道理的。

    以前自己以爲對人一腔熱情是好的品德,所以很自以爲是地揮霍自己的‘真心’。對聖經裏‘要靈巧如蛇’的教導也是不屑一顧。直到碰墻……

    原來,長大是要長腦筋,不是光長年齡的。而腦筋的成長,就是要靠三思而後行才能鍛煉起來的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