è‹—è‹—

Cat 咱家後院每天都聚集有不同種類的鳥群,或覓食或聊天,熱鬧不已。年前又多來了一只黑白母貓,老是怯怯地來去俳囘,一副飢餓的樣子人見猶憐。喂過它一段日子后,流浪貓決定住下來。我們不知道貓的背景,也不知道它叫什麽名字,所以就管它叫苗苗。

苗苗很溫馴很乾淨,中規中矩,叫坐就坐叫走就走,同鳥兒們相安無事,從不會惹任何麻煩,很快的它不但成了咱家寵兒,就是來訪的親友都對它寵愛有加,告辭前縂會到院子裏先去找它玩上一陣。苗苗很喜歡跟在人身邊,Claire本來從小就對動物懷有莫名的恐懼感,看到任何會蠕動的東西都會驚叫一番,所以第一次看到苗苗向她走近的時候,嚇得花容失色不知所措,良久都喘不過氣來,但是因爲苗苗的乖巧,Claire也漸漸地被它吸引了,她先是坐在纱門裏面輕輕觸摸苗苗的毛,同它說話,苗苗閉上眼睛既不動也沒反抗,那種完全陶醉于她的陪伴的反應給Claire起了莫大的鼓勵作用,Claire於是也慢慢鼓起勇氣,走到門外去碰碰它,摸摸它,一次又一次逐漸地克服了畏貓的心理障礙,藉著替苗苗刷毛、跟苗苗聊天,Claire與苗苗建立起了不可思議的感情,每次同苗苗沒玩上半天不肯離去。

苗苗的出現,不僅給我們許多人帶來歡笑,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情趣,更難能可貴的是,苗苗竟給Claire的心理障礙作了治療,成爲CBT (認知行爲治療)的手法。
一只貓,流浪的貓,竟也能安靜的給人帶來祝福。

在〈è‹—è‹—〉中有 4 則留言

  1. 千呼萬喚始出來。早就知道苗苗要露臉的,今天終于一見,真是歡喜。

    我不知道自己爲什麽會怕動物,從小就怕,長大了還是怕。每次拜訪別人家,都要申請主人把他們的寵物隔離起來,很窘。

    和苗苗的第一次接觸是因爲那一道紗門。我知道苗苗不會沖進來,我也可以隨時離開,於是很放心地把手放在紗門上。苗苗一次一次用頭和身體觸碰紗門,隔著紗和我的手相接觸。苗苗是否能看到那道紗門的存在,我不曉得。但它每次和我那樣接觸的時,想必一定是感覺得到,它是被隔開著的。然而,它還是那樣不棄不捨地表達著它對人的嚮往和依戀。

    終于……我對動物的“怕”被它溶化了。昨天和它玩耍的時候,苗苗開心得咬了我一口,我不但沒有害怕,反倒覺得很開心。因爲我相信,那一咬,代表著苗苗對我的歡喜。

    今晚,又要去拜訪主人家,不知那時,苗苗睡了沒有?

  2. 的确,Clair从一开始见到动物就尖叫并迅速找地方撤退,到现在比我还积极和苗苗嬉耍,拖都拖不走,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人是会变的。有时候,我们只是被思维或心理定势所捆绑,但如果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有时就另有一番天地了。就好像从小就被告知世界上没有创造天地万物或掌管宇宙的神,但如果不要一碰到福音类的书籍就抗拒,一见到传福音的人就逃跑,而是放下固有的成见,真正的看一遍《圣经》,虚心的听一次讲道,或许你的人生就因为这一步而不同了。那些未信的朋友啊,你敢吗?走一步试试?

  3. 呵呵。

    其他的动物我还是只敢“叶公好龙”。真碰上了,还是会掉头走人的。
    只有苗苗,只有她啊。因为是她,不弃不舍,就算碰到纱门的阻隔,还是在那里等着我的放胆触碰,才最终溶化了我的恐惧。

    神又何尝不是这样啊,虽然我们人的心有一道厚厚的门,把他隔在外面,但却改变不了他对我们不变的爱。

    他终日等候着的就是浪子的归回,和他的触碰啊。

發佈留言